容与兮归

壚邊人似月
皓腕凝霜雪

杨柳依依(下)

  从他十三岁未满开始红火起来,他便每日每日地往我房间里头闯。每日来的时候,他总会带来些小零食,和我一边吃一边絮絮叨叨地说今天学的舞或者是去的地方,却不曾听过一句抱怨。我也好奇过,问他是否有过不顺心,他却皱皱眉:“杨杨,我不想你涉足这些。”逐渐地我也不敢再问。

  日子也就这样平平淡淡过去,我再得不到机会和他一起去玩。

  直到——


         小鲜肉易烊千玺与女星舒然深夜幽会,疑似情侣

         [图]

         [图]

         [图]


  我自然不会相信这些胡诌的娱乐新闻,毕竟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可随着这两三天他的杳无音讯,我也忍不住怀疑。

  接下来的日子显然是煎熬。他依旧未归,我也再没有度过一个安然的夜晚。我想,十几年来我所谓的纯友谊其实早变了质的吧。


  我选择了远离。我找来人填补好墙上的洞,塞住自己心上的洞逃去了安逸的南方。我开始在那里经营属于自己的书店。书店生意不算多好,却也不至于关门大吉;还有一个老顾客,大概比我大上三两岁,挺俊的一个小伙子,叫什么卓城,只可惜比不得我千哥。听邻居们嚼舌根子说他喜欢我,还听说是个明星。

  不过一切都只是听来的,我也没厚脸皮到敢去问。卓城照旧三天两头来一次,有时来买书,有时靠在收银台那里同我谈天说地。他给我的感觉倒不像易烊千玺那样成天偷偷摸摸,反倒光明正大得很,也清闲的要命。

  后来的一个雨天,卓城带来一捧风信子希望我可以做他的女朋友,我答应了。后来卓城说他想让我光明正大与他交往,我同意了。再后来,卓城说请求我嫁给他的时候,我照旧一声不吭的应下了。我认为只有这样我才不会在易烊千玺这棵树上吊死。


  婚宴上。

  我穿着一身红,执着捧花同卓城一起一桌桌敬酒,瞧见了他。我竟差点忘了,他们在同一个圈子,自然会有交集。

  卓城一手揽着我的腰,一手敬酒。我也端起酒杯,说:“谢谢易先生来参加我和卓城的婚礼,还请尽兴。”他看我一眼:“自然,杨小姐你们要幸福。祝你们永结同心。”说罢豪爽地一干而尽。

  多好。明明十几年的交情,如今都已不再。这一年多你可曾找过我?恐怕我只是你十几年的意外吧。

  好样的。

  易烊千玺,你也幸福。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