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兮归

壚邊人似月
皓腕凝霜雪

南部小城(十一)

  第二天终于伴着罕见的晨曦来了。 喻染听了易烊千玺的话起了个大早赶到活动现场,却发现那里竟然已经有很多应援站子了。她找了一个人少一些的站子,领了手副之后聊着天,才发现她们都为易烊千玺付诸了许多,不禁咋舌。

  “欸,给我看看你们的座位?”站子里一个资历比较老的姐姐发话。

  “我在天台……”

  “我也是……”

  “……”

  “欸,喻染,你坐在哪里?”

  喻染没敢吱声,只是把手中的票拿给她们看。

  “天!!!喻染,你怎么有那么好的运气?!锦鲤啊!这么好的座位,不拍一叠高清回来真是对不起我千哥美颜啊。喻染,进我们站子吧。”

  喻染看着她手上的那张票,觉得它像是一块烫手山芋——她并不理解易烊千玺怎么会这么……这么看重她?

  “呵呵,不好意思啊,我没有进站子的打算。”听到这句话那个姐姐的表情迅速变得失望。“不过等拍好以后我会送一组高清给站子的。”“真的?!虽然没有挖到你但是有一组高清也很高兴啊。作为回报,手副就给你啦。”




  生日会开始,全场一片红。再无其他颜色。

  我们的寿星登场。

  不得不承认,他今天一身红真的很帅气。喻染心想,迅速拍下几张照片。

  音乐响起。MARRY YOU。

  还是那首歌,还是那些舞蹈动作。喻染忍不住涌起泪水,眼前帅气的他又和一四年十三岁的易烊千玺重叠在了一起。

  然后是书法。“挥斥方遒”。相比起当年的字,他现在的字显得更加大气有力,笔画暗藏着一股力量。

  最后,他穿上一身洁白,坐在红色的高脚椅上,抱着吉他弹唱着《宝贝》。他的眼睛闪着高光,嘴角的梨涡相较之前更深更迷人。他……莫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喻染突然发觉这一点,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自己喜欢这么久的人,终于也找到他喜欢的人了啊。




  生日会结束后,喻染找回之前的站点,当即传去一组高清,打算回酒店。紧接着手机就响了。一组陌生的号码。

  1*********6。

  喻染看着手机反应了好久,发现自己压根不认识这个号码,就掐断了。可没一会儿又打来了。喻染不耐烦地接起来:“您好,你打错了。”

  “喻染,我没打错。”

  “千,千哥?”

  “你人呢。”

  “回酒店的路上。”

  “呆在那里别动。”易烊千玺不等她再说一句话就挂了电话。



  没一会儿,一辆银白的轿车停在她身边,易烊千玺从车上走下来,把她拽上了车。

  “千哥……唔……千哥……”喻染呆愣愣地看着眼前放大的俊脸,她清清楚楚的看见了他眉心的痣,不再隔着屏幕。

  “阿染,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喻染彻底愣住了。“千哥。你让我缓一缓。”她刚刚还在因为易烊千玺有可能喜欢上了别的女孩子而伤心,可现在……她就被易烊千玺强吻并且求交往了。这,这是什么情况……

  “千哥,我想先回酒店。”“我送你。”


  “千哥再见。”“嗯,好。晚安。”“晚安。”



  等喻染在酒店里舒舒服服的泡了个热水澡出来看手机,才发现千哥给她发了条短信。“怎么样,女朋友?想好认我这个男朋友没。”

  喻染无语,没有回复。

  没过一会儿,又来一条新信息。还是同样的内容。

  如此反反复复折腾了好久,喻染回了一条:“男朋友,我要睡觉啦。”

  这一回易烊千玺再没有那么快回复,过了许久才回过来:“我的南方姑娘晚安~”











------------------------------[END]-------------------------------







原谅我不是一个适合写中/长篇的人,只能草草结尾。我才发现我是一个随兴而写的人,一旦过了那个兴头可能写出来的就没有之前想象出来的那么好的效果了。所以后面可能很少会更中篇或长篇,大多应该都是控制在一两千字的短篇。古风现代都会写,纯粹是看见了什么有感而发的话就会写。所以以后可能不是说每天一更了,但是也不至于可怜到半个月都没有一篇新文。还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 .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