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兮归

壚邊人似月
皓腕凝霜雪

采桑子(结局)

  七日后。

  “公主,棠粟给您更衣。”棠粟的眼睛肿肿的,声音略有哽咽。

  “棠粟,哭什么,我迟早要嫁人的。我总不可能一辈子不嫁人吧?”蕙姌脸上带笑。

  “公主啊,嫁去那边不要说太多话,有没有恩宠也无所谓,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子……”棠粟一边给蕙姌梳妆一边在她耳边念叨着各种。旁边的小宫女忍不住说:“哎呀棠粟姐姐你别说啦,我们公主耳朵要起茧子啦!”

  就在棠粟准备给蕙姌披上盖头的时候外头冲进来一个小太监:“公……公主,大皇子他患了重病,恐是没法子来送您了,这是大皇子让奴才给您的信。”说罢从袖中掏出一封信。

  蕙姌将信放在袖子里,取下一个首饰给那太监,说:“麻烦公公了。替我转话叫哥哥赶快养好病,我无碍。”

  说罢,她让棠粟给她盖上盖头,扶上殿前火红的花轿。她掀起盖头,拆开手中的信,却只见上面寥寥数字:“阿婧,等你回来和和你一起采桑葚。                烊烊哥哥。”

  她匆忙放下信,掀起帘子四处张望。外头的嬷嬷瞧见了对着她喊:“公主!快盖上盖头回轿子里去!”等嬷嬷连着喊了两声,她终于心甘情愿地回去了。






  她看见另一头沉重的宫门后穿着一身白披头散发的易烊千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