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兮归

壚邊人似月
皓腕凝霜雪

#烊我##千我#

  “烊烊起床啦?”我听见锁“咔哒”一声,刚把视线转到房间去就看到一个穿着鼻孔鸡睡衣一脸迷蒙的小孩。
  “嗯,姐姐好。”他抬起小手揉了揉睡眼。
  “烊烊进去换身衣服,记得把拖鞋穿上哦,大过年的生病可不好。”
  “其实家里有地暖的啦。”烊烊一边嘟囔着一边乖乖往回走。没一会儿他软糯的声音从房门口响起:“姐姐。”
  “嗯?”我转过头去,看着一个小家伙浑身光溜溜只套着一条印着轻松熊的三角裤。
  “今天下午还有庙会吗?”他的眼睛闪着光。
  “有啊,烊烊快点穿衣服,姐姐带你去庙会。”我话音未落,小孩早已“簌簌”地穿好了衣服。

  “烊烊,牵好姐姐的手啊。”下午来庙会的人也还是挺多的,要是不提醒一下身边长相诱人的小家伙,搞不好一转身就不见人了。
  我们边走边看,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身边的小孩子步子一点一点慢下来,小眼睛也使劲儿地往一个地儿瞟。我看过去,那里摆着一个糖人摊子。
  看看小孩的表情,我心里了然,就牵着他走过去,掏出一张10元钱:“大爷,麻烦做一个孙悟空的。”

  回去的路上,小家伙嚷嚷着自己玩累了走不动,我就背着他走回他家去,他那哪里是一副累了的样子,手上拿着孙悟空挥来挥去,我无奈却也只能背着。
  到了他家,是他妈妈给开的门:“哎哟,谢谢你啊小王,这一下午还挺累的吧。”
  “不怎么累,阿姨。”我笑一笑,把烊烊递过去给他妈抱着。
  “辛苦你了,这是下午他爷爷给让我带的橘子,你拿去些,挺甜的。”他妈递给我一个红袋子,抖抖烊烊说:“给姐姐说再见。”
  “姐姐再见。”他说着对着我的嘴“吧唧”一口亲上来。
  啧啧,小孩嘴真甜。

评论

热度(4)